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新余渝水区东风管理处盘活集体资产共享发展成果

村民连续19年领分红

2023年01月19日08:1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今年分到了1311元,可以高高兴兴过年了。”近日,新余市渝水区城南街道东风管理处村民肖玉领到了2022年的分红,笑着对记者说。

  20世纪90年代,地处城郊的东风管理处在城市拆迁建设过程中,或以土地作价入股,或将征地款留作发展基金,先后置办了农贸市场、宾馆、店铺等集体资产,每年收益可观。集体资产不断被盘活,管理处商议决定,采取“土地股+人头股”方式划分股份,进行分红。每年春节前,村民均能领到一笔分红,至今已有19年。“今年分红总金额为307万余元,惠及村民1389户2344人。”东风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施小秋说。

  前两年,利用新余市农贸市场智慧化改造契机,东风管理处对东风农贸市场等集体资产进行改造升级。此外,管理处继续盘活集体资产,投资建设了钢材产业园,不仅让越来越多的村民在家门口就业,还实现了村集体经济的持续增收。 (全媒体记者江拓华 通讯员刘秀群)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