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宁都:做实做细干部任前廉政教育活动

2023年01月19日08:1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这次廉政教育活动,既是一种鼓励和鞭策,更是给我敲响思想警钟,在新的工作岗位,我一定多为老百姓干实事、干好事……”近日,宁都县一名新任职科级领导干部在参加完廉政教育活动后表示。

  近年来,宁都县纪委监委把开展干部任前廉政教育活动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常规动作”“必选科目”,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不断提高廉洁从政意识,扣紧廉洁履职“第一粒纽扣”。

  据悉,该县干部任前廉政教育活动包括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廉政知识闭卷测试、廉政教育谈话、签订并递交《领导干部任职廉政承诺书》等内容,督促新任职的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通过警示教育,提醒新任职干部深刻汲取身边反面典型案件教训,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底线意识,始终遵规守纪、秉公用权,做党纪法规的维护者、制度执行的捍卫者,争当政治上的“明白人”、纪法上的“清醒人”、作风上的“实在人”。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深做实做细任前廉政教育活动,把廉政谈话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严格把好干部任职警示教育关,给干部认真上好廉洁从政第一课……”宁都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陈育文 甘士莲)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