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新春走基层丨免费拍照定格幸福

2023年01月19日08:1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新春走基层,公益摄影送欢乐。1月11日至13日,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徐渊明等协会成员,来到永修县、上栗县、新干县、信丰县,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摄影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公益服务活动,在全省掀起了“摄影公益行、欢乐送不停”热潮。

  在永修县敬老院,老人们得知有免费的长寿照片要拍,都早早地坐在院子里等候。“奶奶,看着我,笑一笑。”一声声“咔嚓”的快门声,把老人们的笑脸定格在镜头里。拍摄者现场把照片打印出来,并赠送相框,同时还送上省摄协制作的精美摄影挂历,为老人们送去新春祝福。73岁的李奶奶开心地拿着自己刚拍的照片说:“专业相机拍出来的照片就是好,我要好好保存留作纪念。”

  上栗县赤山镇湾里村村民得知可以免费拍全家福,纷纷穿上新衣,来到村文化广场等候拍照,每个家庭成员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伴随着一句句“新春快乐”,一张张相片定格了家人团聚的欢乐时刻,成为这些家庭亲情、幸福、快乐的美好见证。

  在新干县金川镇、信丰县古陂镇,镜头前的孩子、老人笑得格外灿烂。一幅幅照片,将时光定格,把幸福传递……

  徐渊明告诉记者,“我们的中国梦——摄影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公益服务活动始于2012年,10余年来,省摄影家协会每年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全省各地摄影家协会成员为群众免费拍摄、制作、装裱赠送全家福照片,并赠送摄影挂历。这个被群众誉为“温暖全家福、欢乐进万家”的摄影品牌,已成为赣鄱大地的一道风景。(全媒体记者 黄锦军)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