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南丰:情暖春节,爱心陪伴过新年

2023年01月21日16:2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弘扬“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中华传统美德,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在新春佳节之际,东坪乡开展了“爱心陪伴过新年 情系空巢老人 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为他们送上美好的新年祝福,让他们切身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冷风凛冽,温暖依旧。新年前夕,东坪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乡农商银行组成志愿服务队伍共同开展“爱心陪伴过新年 情系空巢老人 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来到空巢老人家中,志愿者们看望慰问了空巢老人,为他们送去了食用油、面等生活必需品,同时也为老人们送上了新春祝福,并询问了他们新年愿望。

“感谢工作人员在这么冷的天气给我们送东西,我感到很开心、很温暖。”东坪乡下堡村村民余华权说道。

在东坪乡童心港湾,留守儿童们齐聚在一起,志愿者们与他们面对面、心连心,用“抗疫自画像”的活动形式让留守儿童了解自我防护知识,引导他们科学防疫。活动中,志愿者们还通过小游戏、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为留守儿童进行心理疏导,关心生活、指导学习,引导他们健康成长,让他们感受到与同其他同学一样的陪伴与关爱。

“今天很开心收到叔叔阿姨们送的礼物,还和大家一起玩了游戏,我感觉到很快乐、很温暖。”东坪乡四年级学生江佳怡说。

此次活动通过陪伴加送祝福的方式,及时掌握困难家庭的生活动态,让他们感受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东坪乡志愿者们表示,他们今后还将继续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的宗旨,凝聚社会爱心,温暖困难群众,用行动传递温暖,用问候诉说关怀,有温度有态度,让更多人感受东坪的温暖。(曾志强、孙文薪)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