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崇仁:电力保供“组合拳”护航新春“万家灯火”

2023年01月21日16:2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1月19日19时20分,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崇仁县山凤小镇灯火通明,家家户户张灯结彩,洋溢着喜迎新春的浓郁氛围。

“变压器桩头、设备线夹温度正常,走,我们到下一个点巡视测温……”在山凤小镇附近,国网崇仁县供电公司礼陂供电所员工王志坤、郭明孙,正在对10千伏黄胜二线进行夜间特殊巡视和红外测温,掌握电力设备运行情况,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这是该公司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电力保供工作的一个缩影。

春节临近,加之寒潮天气影响,近期全县用电负荷持续增加,对电力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为确保广大群众节日期间稳定可靠用电,让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光明温暖的新春佳节,崇仁县供电公司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采取多项措施,打好电力保供“组合拳”,护航节日“万家灯火”。

该公司全面梳理电网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编制春节保供电方案,完善应急工作机制,成立了春节保供电工作小组,从供用电部、生产技术部、各供电所抽调80余名精干人员,组建20支春节保供电小分队,调集1辆带电作业车、1辆应急发电车、20余辆抢修车以及各类抢修物资,24小时“全天候”随时待命,满足突发电力故障应急抢修需要。同时,加强线路设备巡视和红外测温,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结合往年春节期间线路设备运行情况,全面开展逐线、逐台区排查,完善“一线一方案”;持续开展通道治理,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外力破坏引起的设备停运;梳理各级保护,对有可能发生故障的断路器和熔断器越级跳闸开展重点分析,及时调整定值、设备消缺,切实提升供电可靠性。

此外,该公司还积极开展“春节走访服务”活动,主动上门走访,了解客户用电需求,梳理返乡过节人员,建立用电信息档案,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落实台区客户经理“网格化”管理职责,广泛宣传网格化服务电话,持续开展台区“用电服务便民联系卡”张贴,通过现场宣传、微信交流、推广使用“网上国网”APP等多种方式,引导客户足不出户用上“放心电”,确保春节期间供电服务“不打烊”,提高广大客户“电力获得感”。

守护万家灯火,温暖阖家欢聚,是电力部门的光荣使命与神圣职责。为确保春节期间“电力十足”,让全县38万人民过上一个灯火通明的喜庆年,崇仁县供电公司全体干部员工严阵以待,细化保电措施,加强督导检查,确保落实到位,齐心协力打赢春节保供电“攻坚战”,全力以赴确保春节保电任务圆满完成。(崔伟群、邓明华)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