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国网德兴市供电公司:确保返乡务工人员春节用电无忧

2023年01月30日14:1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过年,农村用电负荷大幅上升。因家中长期无人居住,各用电设备可能会因受潮、灰尘、锈蚀等因素影响,在可能出现绝缘性能降低、线路老化、不通电等故障的同时,还存在着诸多安全隐患。

自今年1月份以来,为确保返乡务工人员能够在得到便捷服务的同时安全可靠用电,国网德兴市供电公司泗洲供电所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应对,主动与各村委联系沟通,提前掌握返乡人员用电信息,组织员工深入辖区为返乡用户开展进户线、漏电保护器检查与试跳,及时协助处理用电隐患。

针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农村地区用电量剧增的现象,泗洲供电所开展台区负荷预测调查,红外线测温等,着力提高供电质量,确保广大返乡务工人员春节用电无忧。同时,还组织工作人员对返乡务工人员相对集中的地方,开展安全用电知识、网上办电业务推广以及其它电力便民举措宣传,进一步提升返乡人员的安全用电意识,了解移动设备“办电”的具体流程。(徐放)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