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赣州蓉江新区:家门口赶“招聘大集”

2023年01月30日14:5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春光无限好,就业正当时。1月29日上午,赣州蓉江新区2023年“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暨农民工专场就业招聘会在潭东镇、高校园区管理处热闹开启,用工、求职“两旺”,拉开了新春招贤纳士新序章。

招聘会现场。地方供图

当日上午9时30分左右,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广大求职者在家门口赶了一场求职“大集”。企业工作人员早早来到现场,摆放好招聘展板,与求职人员沟通就业意向,解答公司招聘需求及薪资待遇。求职者热情非常高,积极咨询自己感兴趣的工作岗位薪资、福利等关心的问题,希望不虚此行。现场还贴心设置了免费简历填写区和劳动保障、法律援助服务台,方便求职务工人员填写、咨询。

招聘会现场。地方供图

招聘会现场,不少从外地辞职回乡的求职者,他们表示想在“家门口就业”。“如今蓉江新区发展越来越好,希望在家找份称心如意的工作,不仅能挣钱养家,工作之余方便照顾父母和孩子。”潭东镇的曾先生为了工作稳定离家近,来到招聘会现场求职。

高校园区管理处的朱庆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面临就业的问题,“我是环境艺术专业的,毕业后想在家乡发展,听说这边有招聘会我就过来了,转了一圈发现有挺多适合我的岗位,薪资待遇也比较满意,感觉蓉江新区的发展空间也越来越大。”朱庆如是说。

招聘会现场。地方供图

据悉,首场招聘会吸引了优质企业5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4600多个,涉及餐饮旅游、智能制造、互联网、电子科技、商贸服务等行业,岗位月工资普遍在3000元以上,最高的达到了3万元,有求职意向的务工人员均可以在现场登记。

招聘会现场。地方供图

春节过后,赣州蓉江新区抢抓节后用工高峰期,聚焦有用工需求的企业、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及返乡就业人员,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双轮驱动模式,力促有就业意向的人员和企业用工岗位精准对接,集中帮扶就业重点群体实现“家门口”的就业,保障企业开工稳岗需求,助力经济“开门红”。(刘平生、钟万汕)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