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人防

上犹县人防办新增两个人防疏散集结点

2023年01月30日16:3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上犹县人防办新增两个人防疏散集结点和一个疏散地域,目前均已完成建设。

上犹县坚持把人防疏散地域建设融入乡村振兴,结合中稍村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促进人防疏散地域与乡村振兴建设的相互融合。并坚持“统筹计划、分步实施,平战结合、因地制宜”的工作原则,根据人防疏散地域设置要求,按照“便于伪装、便于交通、便于防护、便于生存”的建设标准建设了上犹县中稍人防疏散地域。

依据就近安排的原则,在人群聚集的地区合理选用集结点地址,使居民可就近、就便快速集结。该县人民政府同意将上犹县第一小学和上犹县第二中学列为人防疏散集结点,并新增多媒体防空警报器,可以通过警报器终端播放宣传片、广播等,用于宣传人防知识;当遇到灾害时,也可通过该设备发出警报。(张薇 、尹秀瑶)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