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人民日报看江西

江西赣州推出一批文明主题山歌

2023年01月31日08: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赣州1月30日电 (记者郑少忠)“垃圾变为宝,分类不可少;垃圾分类装,环保又健康”……春节期间,一首首通俗易懂、朗朗上口、旋律优美的山歌在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宁都县、兴国县等地广为流传。

  为进一步提升公民文明素养,巩固文明创建成果,促进社会文明进步,赣州市协调创作了32首以促进文明行为为主题的山歌,展示新时代赣南革命老区昂扬向上的良好风尚。山歌内容包括爱护名胜古迹、车辆有序停放、不随地吐痰、不堵塞消防通道等,每首时长约1分钟,旋律悦耳,歌曲接地气、冒热气、扬正气,极富感染力。赣州市委宣传部负责人说,“用山歌的形式传播文明新风尚,群众一听就懂、一学就会,有助于在人们心中种下文明种子。”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