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努力推动江西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迈进

梁桂在江西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调研

2023年01月31日08:2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30日,省委常委梁桂来到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党中央加强“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贯彻好、落实好,努力推动我省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迈进。

  来到省乡村振兴局,梁桂走访各处室,与工作人员握手交谈,认真听取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数据管理平台运行情况介绍,勉励大家充分用好平台,不断提升数据的及时性精准性,把数字赋能乡村振兴工作做得更出彩。来到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梁桂走进江西智慧农业体验中心,详细了解江西数字乡村平台、“万村码上通”5G+长效管护平台、赣鄱正品公用品牌等情况,为全省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新进展点赞。

  在调研座谈会上,梁桂强调,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控制线,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更多“江西粮”。要着力提升乡村产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不断延伸乡村产业链、贯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真正把我省得天独厚的绿色生态优势转化为农业农村发展的胜势。要切实抓好“三农”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工作队伍。要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突出抓好乡村特色产业,着力提升乡村建设水平,健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推动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样板之地迈出坚实步伐。(全媒体记者邱辉强)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