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暖心!南昌东湖区为优秀学子送“人才福袋”

2023年02月03日15:0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2月3日电(时雨)春节期间,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委书记高辉红来到墩子塘街道走访慰问辖区优秀大学生,为优秀学子们送去“人才福袋”,勉励他们不忘初心、努力学习,早日成为社会栋梁之才,回报家乡、贡献社会。

胡芳琪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一名大四学生,并且已取得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金融硕士保研资格。在胡芳琪家中,高辉红细致介绍了南昌人才政策和南昌发展优势,向她送上东湖“人才福袋”和春节慰问品。高辉红还热忱邀请胡芳琪毕业后回南昌就业创业,不辜负家乡父老的殷切期望,为家乡经济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人才福袋”是南昌市东湖区吸引优秀人才的一项创举,福袋里包含了南昌“人才10条”、东湖人才优服务指南等,详细介绍了南昌市和东湖区对优秀人才落户工作的政策解读。

“不仅如此,我们还设计打造了东湖‘人才优服’小程序,1月份正式上线了。”东湖区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小程序属省市首创,包括优服指南、政策荟萃、暖心服务、爽心办事、小试牛刀、SHOW人才6大模块18项功能,打造了一站式的“人才优服”体验平台。据介绍,该小程序上线后将根据各方的反馈不断进行提升完善、赋能增效,助力东湖“人才兴区”战略实施,让更多人才“智荟东湖、追梦前行”。

优秀人才是创新创业的主体,也是区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东湖区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以来,东湖区精心组织开展了“百场校招”“千企万岗”实习计划、“万名学子走进南昌”“看南昌、鉴未来”人才就业考察等活动,瞄准优质企业、前端行业的优势产业岗位,分别完成了11282个和8411个岗位征集,完成率达到302%和237%,在南昌市名列前茅。

此外,东湖区还积极与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豫章一号”等辖区内产业园开展联动,引导2707家企业提供岗位37199个,通过线下对接、线上“直播带岗”“云端面试”“直播签约”等新兴途径,开展活动206场,达成就业5313人。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