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工程学院:外国留学生深入社区体验中国元宵节民俗

2023年02月04日14:1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红红火火的各式灯笼高高挂起,精彩纷呈的传统民俗轮番上演……2月3日,在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江西工程学院组织来自博茨瓦纳、巴基斯坦、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等国的留学生走进新余市分宜县钤东街道办天工社区,与社区居民一起做汤圆、点灯笼、学礼仪,体验中国元宵节民俗,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文化魅力。

在分宜县钤东街道办天工社区活动现场,室内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江西工程学院外国留学生们穿着汉服与老师们一起学习礼仪知识,朗诵古诗散文,感受中国文化的传统魅力,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活动现场,江西工程学院外国留学生与社区居民、志愿者一起体验扭秧歌、学礼仪、点花灯、包元宵、猜灯谜、吟诗词等中国传统文化和元宵节习俗,喜迎元宵佳节。(于永清)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