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有回音丨江西多地网友反映的这些交通问题,官方回复了

人民网记者 邱烨
2023年02月16日11:4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乡村公路桥梁限宽影响百姓出行、道路未设置行人交通信号灯存安全隐患、建议开设公交路线方便居民出行……近期,有江西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道路通行有关问题。江西各地各部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积极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乡村公路桥梁限宽,影响村民出行

“新安桥是连接多地交通要道,村民出行长期依赖此桥,如今开车无法通行,给出行带来极大不便。”近日,江西吉安市青原区富田镇高庄村委会一村民反映关于新安桥被定为危桥,加之新设路墩限制宽度导致无法开车通行的问题。

网友提供现场图片。

网友在留言中反映,关于重建此桥的请求已提了多年,但是一直没能够落实。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此事,如果确是危桥,那就重建;否则应该拆除路墩,允许轿车通行。【留言地址】

收到反映件后,吉安市青原区委要求富田镇立即调查核实。

回复截图。

经调查核实,此桥早年被鉴定为危桥,2018年在下游不远处建了一座新桥,绕行车程仅需5分钟。按照相关要求,老桥应予以拆除,但是由于周边群众意见较大且为了方便群众日常出行,只对该桥进行了限载限高。2022年7月,富田镇又聘请了检测公司对老桥重新进行了鉴定,鉴定结果为:该桥总体技术状况评定等级为4类,属于危桥。为了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又对该桥进行了限宽,在保持现有路况下,除行人、电动车、三轮车外其余车辆禁止通行。

未设置行人交通信号灯 造成交通秩序混乱

“永修县建昌大道移动公司段未设置行人交通信号灯,造成行人随意穿过道路,大批驾驶员被罚款。”网友留言称,未设置交通信号灯造成交通秩序混乱。【留言地址】

九江市人民政府回复,建昌西大道为永修县东西走向的城市主干道,双向六条机动车道,考虑县城区域摩托车及非机动车较多,两侧护栏各隔离两条车道(一条摩托车车道、一条非机动车道)。

回复截图。

经随机抽取2023年1月2日(元旦假日)全天最高峰流量,该路段未达到GB14886-2016《道路交通信号灯设置与安装规范》中有关“路段机动车和行人高峰小时流量”及“路段任意连续8h的机动车和行人平均小时流量所规定数值”的要求。从该路段交通事故发生情况分析,近三年来该路段平均每年未发生5次以上因未设置信号灯可避免发生的交通故且每年未发生1次以上死亡交通事故,未达到相关安装条件。

为保障该路段机动车通行畅通,同时充分保证行人生命财产安全,永修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在该路段安装了“不礼让行人”非现场电子警察设备,对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未停车让行的行为进行抓拍取证,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今后,永修县交通管理部门将对该路段交通状况进行密切监测,若交通流量或交通事故发生情况达到安装要求,将及时启动相关交通安全设施建设。

网友建议:开设三条公交 满足百姓出行需求

近日,网友在留言板留言,建议婺源县开设到清华、赋春、江湾三路公交车,以满足去县城看病的老人,往返县城上学的乡镇学生等出行需求。【留言地址】

婺源县交通运输局回复,目前,婺源县已开通县城至清华、赋春、江湾的镇村公交,其中县城至清华班线18条、至赋春班线38条、至江湾班线27条,日常运营载客率在百分之五十左右,平均载客量2000人次/天,基本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后,婺源县镇村公交票价在原有票价基础上下调15%,由财政全额补贴,群众出行进一步享受了实实在在的优惠。

回复截图。

县城至清华、赋春、江湾三个乡镇主干路线由国省干线组成,国省干线行驶的车辆速度一般在60至80km/h之间,而且行驶车辆多,路况复杂。城市公交限速最高40km,并设有站立区。考虑安全隐患,清华、赋春、江湾暂不满足开通城市公交的条件。

下一步,婺源县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强化镇村公交的规范管理,结合实际延长镇村公交运营时间,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和游客出行,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舒适的便捷环境。

路口未设置红绿灯 百姓出行安全存隐患

“道路设有斑马线,但过往车辆很少减速,存在交通事故的风险。”网友在留言中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增加红绿灯或人行天桥,保障百姓出行安全。【留言地址】

收到留言后,南昌市青云谱区委要求相关部门进行调查核实。

回复截图。

经调查,迎宾大道的京山南路、警民路路口均设置了行人过街斑马线、机动车礼让行人的安全标识牌,可以满足行人过街需要。在迎宾大道一线,青云谱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不定期开展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辖区交通秩序较好。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青云谱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于1月3日在迎宾大道一线现场核实情况,京山南路路口位于迎宾互通立交附近,路况复杂不适合增设红绿灯,可以增加人行天桥。但是该路段增加人行天桥需要南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规划,并需要开展专家评审后将确定是否建设。

下一步,南昌市青云谱交警大队将加派警力维护迎宾大道交通秩序,引导机动车驾驶员礼让行人,消除交通事故安全隐患。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推动各地区各部门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加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持续推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困难事、烦心事?关于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建设发展,您有哪些意见建议?来找领导说说。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