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

尹弘主持

2023年02月18日07:4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2月1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决定性胜利,积极生动讲好抗疫故事,引导全省上下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压实“四方责任”,盯紧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强化老年人健康服务管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健全疫情监测、评估、研判机制,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和健康促进活动,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着力建强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加强常态化分级分层分流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程,积极发展医疗联合体等多种分级诊疗模式,加快“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强化中西医结合,推动医疗资源下沉,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提质和均衡布局,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第19批援助中非共和国的中国医疗队队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大力弘扬中国医疗队精神,精心做好援外医疗队的培训、派遣等各项工作,健全完善有关保障政策,充分发挥江西中医药资源优势,以仁心仁术造福当地人民,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江西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按照全国信访局长会议部署要求,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积极有效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尽心尽力为民纾困解难,深入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切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更好地服务保障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全力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魏星)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