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弘扬寻乌调查唯实求真精神 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罗小云在寻乌调研

2023年02月19日08:2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2月16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在寻乌县调研基层政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寻乌调查唯实求真精神,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罗小云来到寻乌县城展馆、县“访调诉”一站式服务中心、南桥镇高排村、澄江镇谢屋村等地,调研了解该县通过组建“123”法律服务团队等方式,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的做法,以及南桥镇高排村通过讲法调、祠堂调、长者调、家训调、食茶调等“五调”工作法化解村民矛盾,澄江镇谢屋村将废弃祠堂打造成集法治宣讲、巡回审判、议事协商等功能于一体的“法治小院”的做法,并对相关成效予以肯定。他强调,要持续巩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寻乌做法”,建立健全高效便捷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让群众“只跑一地、只进一门”;要不断丰富自治形式,增强自治活力,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要不断创新普法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法治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在寻乌县学习社区,罗小云要求将基层党建与社区治理有机融合,打造“党群服务+文明实践+社会治理”综合体,优化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载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媒体记者钟珊珊 通讯员吴明河)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