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吉安:小小艾叶草 富民“金叶子”

2023年03月21日08:3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江西省吉安县梅塘镇河源村600余亩食用艾草基地郁郁葱葱。 人民网 时雨摄
江西省吉安县梅塘镇河源村600余亩食用艾草基地郁郁葱葱。 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吉安3月21日电(时雨)春分节气,赣鄱大地绿意盎然。航拍镜头下,江西省吉安县梅塘镇河源村600余亩食用艾草基地郁郁葱葱,一些村民正在采摘新鲜艾叶。基地加工厂区内热气腾腾,以艾草为主要原料的食品经过加工、摊凉、装箱后,发往全国各地。

近年来,在中国人保的帮扶下,河源村因地制宜发展食用艾草产业并成立综合种养专业合作社,形成了艾草种植、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同时,推动食用艾品尝、药用艾体验、农家乐等多种业态融合发展,吸纳全村53户脱贫户入股,带动周边120余人参与务工,去年创造务工收入50余万元,村集体增收4.4万元,小小艾叶草,成了当地富民的“金叶子”。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