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省烟草专卖局开展“乡村振兴青年志愿行”主题活动

2023年03月22日11:2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江西省烟草专卖局在乡村振兴帮扶点上饶市玉山县仙岩镇桑园村,组织开展了“乡村振兴青年志愿行”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暨平安江西志愿者学雷锋主题活动。

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他们说我要去

“3月学雷锋,建议带领青年干部走出机关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家觉得怎么样?”机关青年委员李雪冰提议道。

“我赞成,3月份也是全省系统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月,我们可以结合平安江西志愿者学雷锋活动,引导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平安志愿者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机关文体委员刘方明也响应道。

“对,还可以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让青年干部帮助乡村振兴帮扶点解决实际困难……”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都忙着建言献策。经过认真研讨,一场以实地走访、精准帮扶、志愿服务为主要活动内容的“乡村振兴青年志愿行”主题活动行程最终敲定。

说干就干,活动通知一发出,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们纷纷响应,主动积极报名参加。

在桑园小学:他们讲知识、说故事

“在家中,同学们一定会听爸爸妈妈说做什么事都要注意安全。打雷时,我们不能躲在大树底下……119是火警电话,110是报警电话,120是生病急救电话。这些都要牢记,关键时刻能用上……”

宣传安全小知识。程艺然摄

“同学们,今天我给大家讲一讲红军英雄张子清献盐的故事……”

讲述红色小故事。 程艺然摄

机关青年代表们身着“红马甲”来到桑园村巨桑希望小学,与师生们共上一堂课,向师生们宣传安全小知识、讲述红色小故事,传播安全理念和红色文化。课堂上,大家听得仔细、学得认真,互动热烈。

在田间地头,他们清沟渠、捡垃圾

三月的桑园村,油菜花开得热烈,勤劳的小蜜蜂飞舞在花丛中,正如“红马甲们”忙碌的身影。

清理沟渠。程艺然摄

在桑园村的田间地头,“红马甲们”在驻村工作队队长杨国辉的带领下分成两组,一组拿着铁锹、锄头,穿着雨鞋,跳入农田渠道,清理堆积的石块和垃圾。

清理垃圾。程艺然摄

另一组拿着铁钳和垃圾袋,捡拾白色垃圾。两组人员分工协作,干得火热,为改善村容村貌贡献一份力量。路过的村民不禁为“红马甲们”点赞,“烟草公司不仅出钱出力,帮助我们脱贫致富,还帮助我们打扫卫生,真好!(张琪)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