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上高:联企访需促发展,争当优秀服务员

2023年03月22日14:5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积极策应全县“三比三争三赛”活动,今年以来,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泗溪镇组织全镇党员干部深入辖区企业开展“三联三访三促”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立足辖区实际,致力为企业解难题、优服务,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走访企业车间  兜底安全防线

“要不是镇政府派驻企专员过来我们企业生产车间进行安全、消防检查,我们可能这么显眼的安全隐患都发现不了。”江西诚之建混凝土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上高县泗溪镇多次以周一工作例会的形式召开企业安全生产的专题部署会,要求各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

据悉,除专题会议部署外,连日来,上高县泗溪镇结合全县开展的“三联三访三促”活动,组织全镇党员干部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开展风险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全面安全生产检查,详细查看企业工作台账、询问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及落实情况、查看危险化学品存储和使用情况等,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立即提出整改。目前,已排查各类企业40家,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10余处。

送政策进企业 助推产业发展

为宣传上高县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化“双一号”工程建设。

连日来,该镇在组织党员干部入企检查的同时,要求党员干部认真梳理汇总我县各项涉企政策,结合驻点企业实际,通过上门走访等形式开展政策宣讲,加强政企沟通与对接,争取各级各类资金技术支持,引导企业用足、用好、用活涉企优惠政策,减轻企业压力、挖掘企业潜力、增添企业活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破解企业发展瓶颈。目前,开展政策宣讲20余场,300余人参与。

“你们来的太及时了,我们正愁着怎么去了解党的最新精神、两会精神,你们还有带来各类惠企政策,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啊!”江西高特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笑着说。

解决发展难题 激活发展动力

“感谢镇上工作人员的指导,我们个体工商户转企业各项手续全程帮代办,速度很快,手续很顺利,后续发展肯定会越来越好。”谈及最近被高效解决的“烦心事”,泗溪镇个体工商户负责人点赞连连。

连日来,泗溪镇严格贯彻“三联三访三促”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活动部署安排,在辖内广泛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发展”主题活动,联企干部通过实地上门走访、宣传解读政策,梳理问题清单等方式为企业全方位“问诊把脉”,切实解决个转企等问题11个,真正做到“把温暖送下去、问题收上来,把政策落下去、服务跟上来”。

下一步,该镇将全力保障政策落实,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畅通政企联系沟通渠道,建立广泛的营商环境问题收集机制,切实督促问题解决,持续为企排忧解难,推动营商环境不断向好,全面推进“对接宜春中心城,争创中部百强县”各项工作落实。(罗海波、朱少敏)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