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会昌:开展“节约用水,携手‘童’行”宣传活动

2023年03月22日15:5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连日来,江西省会昌县各学校组织开展节水护水主题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儿童从小养成节水、护水的好习惯,保护水资源,共建美好家园。

3月20日,会昌县富城中心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节水护水,志愿先行”系列活动。各班召开了“节水护水,自愿先行”主题班会。号召学生把节水活动倡议带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等家人,通过小手拉大手把更多的人带到节水队伍中来。

学校并组织各班开展了手抄报评比活动,从不同角度宣传我国目前水资源的状况,讲解节水小常识,以提高全校师生的节水、护水意识,真正做到“节水、护水,志愿先行!”使爱水护水节水意识更加深入人心,真正做到共建美好的生态家园。

3月22日上午,会昌县庄埠中心幼儿园的党员教师和小小志愿者们组成了节水宣传小分队,走上街头,向居民和朋友们宣传节水的重要性以及节水小妙招。

当天街道上熙熙攘攘,人流穿梭,庄埠中心幼儿园的党员教师和小小志愿者们一边向人们发放节水倡议书,一边大胆的与路人交流:“叔叔请节约用水,节水光荣。”“阿姨,您用过的淘米水可以用来浇花。”“奶奶,洗衣服的水可以收集起来冲厕所。”小志愿者们还主动邀请路人欣赏主题宣传画:“不要让垃圾掉进河里,会污染水资源,请保护水资源,护地球。”在孩子们稚嫩的宣传声中,大家纷纷投来了赞许的目光,并纷纷回答:好的,好的,孩子们讲的好,我们一定要节约用水。

在会昌右水中心幼儿园园和筠门岭中心幼儿园等地,老师和孩子们通过共绘一张画、做节水实验、唱节水歌谣等方式,把节约用水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中,增强孩子们“爱水、惜水、节水”的意识。

据了解,会昌县各学校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不仅引导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节约用水意识、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同时,还带动身边家人、朋友从一点一滴做起,珍惜水、爱护水,提高广大群众节水意识,营造全社会节水的浓厚氛围。(肖光财、廖鑫英、肖健)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