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宜黄:“党旗红”让党员走在志愿服务最前线

2023年03月22日16:0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地方供图

“大爷,这是腌菜肉末馅的清明果,尝一下。”“大妈,这是甜味的清明果,蘸上碗里的豆屑更好吃……”3月21日,在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神岗乡光荣敬老院里,宜黄县委宣传部的党员志愿者们带着热气腾腾的清明果为孤寡老人送上关爱,洋溢着一派祥和安康的氛围。

暖暖清明果,浓浓敬老情。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宣传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此次志愿服务,并为老人送上慰问品。在传统清明节到来之际,美味的清明果、声声的安康问候驱走了老人们的孤独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亲人般的关爱与温暖。活动期间,党员志愿者还联合当地“神岗乡妇联帮帮团”、“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等志愿团队,开展了打扫卫生、上门理发、健康体检等志愿服务。“在今后的传统节日里,我们将持续聚焦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群体,深入开展陪伴照料、文化娱乐、卫生保健、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宣传部党支部书记欧阳少群谈道,下一步将深化党建与文明实践紧密结合,深入开展“党员承诺践诺”等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脚力”。

志愿服务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们还来到黄柏岭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实践。参观革命旧址,感受峥嵘岁月;重温入党誓词,重拾入党初心;聆听红色故事,激扬奋斗精神……从一件件红色遗物和一个个红色故事中感受革命先烈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体会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伟大,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跟党走的决心,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据了解,今年以来,宜黄县委宣传部党支部持续擦亮“坚守初心,‘宣’红党旗”品牌底色,通过党建与宣传工作融合发展,着力培养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不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守正创新,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我们将进一步树牢‘党建+’理念,把党建与‘十大工程’、文化传承、新闻宣传、文明实践、服务群众等工作有机结合实践,实现党建工作效能最大化,实现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相互促进。”欧阳少群表示。(尹文兵)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