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万年:节水宣传进社区 节水意识入民心

2023年03月22日16:1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来阿姨,我给你讲讲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正确做到节约用水……”3月22日是第31届世界水日,也是第36个中国水周的第一天,江西省上饶市万年县10余名水利系统党员干部把节约用水、水土保持等政策宣传“摊子”摆到人民群众身边,他们号召大家从身边点滴做起,爱水护水,共建美丽家园,现场氛围浓厚。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专业地向在场人民群众讲解涉及水资源保护、水土保持等一系列水利宣传政策。现场解答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政策疑惑。

“听了小姑娘这么一解释,我算是明白了,以前我总认为水是用不完的,现在算是知道了,我得赶紧告诉老伴儿去……”退休刘大妈激动地说。

市民叶志梅感慨地说:“现在的水资源是越来越少了,作为家庭主妇,我要起带头作用,做到滴水不漏,让全家人都要有节水意识。”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设置10余个宣传站点,发放节水、水土保持等宣传资料2万余份,同时就群众关心的涉水问题进行“线上线下”科普宣传,切实增强该县广大群众的水忧患意识和法制观念。(刘存文、罗兰)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