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农发行瑞金市支行开展存款保险宣传周活动

2023年03月22日16:2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更好地保护客户和金融机构的合法权益,农发行瑞金市支行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契机,在辖内组织开展存款保险集中宣传周活动,普及存款保险相关知识,切实保障存款人利益。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相关责任。该行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活动,以“四个到位”为原则,宣传专员配到位、嵌入业务流程做到位、宣传折页发到位、一句话宣传说到位,明确宣传任务,责任到人。该行宣传员提前制作了横幅、海报、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精心策划好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方案,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贴近群众传递实用的金融信息。

依托网点资源,做好日常宣传。围绕存款保险基础知识和金融防范技能,该行充分利用机构营业场所LED滚动屏24小时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并在营业厅大屏电视展现宣传标语、播放宣传视频。宣传员对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存款保险宣传手册,进行重点内容宣传,串点为线、连线成面,结合群众的关注点和兴趣点讲解存款保险政策,不断提高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度。

丰富宣传素材,创新宣传方式。为了让更多公众能了解存款保险等相关知识,该行创新宣传方法,先后组织青年员工下沉至乡镇、村、组,分批前往挂点帮扶村以及广场、商场、全市各主要街道等人口密集地采取张贴宣传海报、散发宣传单、悬挂横幅等方式进行贴近宣传。同时,宣传员分散到周边社区进行政策宣讲,摆摊设点,走访周边店铺,扩大政策宣讲受众,让存款保险知识深入人心。

该行将持续努力探索更丰富、更新颖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拓宽“宣传圈”,切实增强宣传质效,建立存款保险宣传的长效工作机制,让存款保险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廖雅璐)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