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南昌地铁2号线东延线首个盾构区间左线始发

2023年03月22日21:0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3月22日电(时雨)3月22日,随着“洪都争先号NO 1”盾构机刀盘的缓慢转动,南昌市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工程沈桥站-殷王站区间左线顺利始发,这也是2号线东延工程首台始发的盾构机,标志着2号线东延工程顺利进入区间掘进阶段。

沈桥站-殷王站区间,总长673.888m,区间设1个联络通道兼泵房,沿解放东路东西向布置,隧道埋深10.8m-13.3m,区间穿越砾砂、圆砾等地层,采用土压平衡盾构法施工。

南昌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工程是南昌市的重点民生工程,工程起于一期终点站辛家庵站,止于南昌东站,沿上海南路、解放路、广州路敷设,途经青山湖大道、高新大道、昌东大道路口。线路全长10.42km,共9座车站,设置枫下停车场、昌东主变电站,与2号线(一期及南延线)贯通运营,初步设计概算投资约为106.7亿元。

2号线东延工程功能定位支持城市“东拓”战略,响应高铁新城发展,实现青云谱区、青山湖区与城市中心、红谷滩核心区的快速联系,将串联起南昌西站、南昌火车站和高铁南昌东站三大综合交通枢纽,缓解城南、城东片区交通出行压力,为南昌东拓发展提供新动力。

截至目前,2号线东延工程9个站点已全面进入车站主体结构施工阶段,下一步将陆续开展盾构区间掘进工作。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