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南铁加开109趟列车 助力清明假期出行

2023年04月04日19:4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4月4日电 4日,本网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铁”)了解到,今年清明假期铁路客流较去年大幅增加。南铁在客流集中的赏花、祭祖、踏春等热门线路共计加开旅客列车109趟,助力清明假期出行。

今年清明仅4月5日(周三)放假1天,铁路运输与往年不同,清明前后不会出现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大幅叠加的局面。预计4月4日至6日三天,南铁日均发送旅客65万人次,同比增长915.5%,客流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北京及周边邻省等中短途方向。从4月3日客流发送情况来看,赣闽两省共计发送旅客71万人次,其中江西、福建两省分别发送旅客36.3万人次、34.7万人次,均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成以上,增长态势良好。

赏花是春游季永恒不变的主题,随着各地旅游市场的逐步复苏,乘坐火车前往婺源、武夷山等地赏花成为了眼下清明出行的热门选择。为满足清明期间旅客短途游的出行需求,南铁加开南昌至婺源、福州至南平市等方向旅客列车24趟,方便旅客乘坐动车一日往返,体验“高铁+旅游”模式带来的快旅慢游的便捷和乐趣。

据婺源站客运值班员张璨介绍:“3月以来,来婺源赏花、踏青的旅客大幅增加,日均到达和发送旅客数量均在6300人次以上,单日最高发送旅客18755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3倍,预计清明假期也将迎来较大客流。”

得益于日益密布的高铁网,乘动车祭拜祖先、探望亲属成为越来越多百姓的出行首选。南铁在南昌西至赣州西、南昌至定南南、福州南至龙岩、厦门北至瑞金等热门方向加开旅客列车19趟,为旅客假期出行提供更多快捷高效的出行选择。(时雨、李翔、徐云龙)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