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南方集中供暖项目落户南昌红谷滩区

2023年03月29日17:4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3月29日电 29日,南方集中供暖项目示范小区揭牌仪式在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沙井街道东华锦城小区举行。

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实现双碳双控目标,红谷滩区着眼绿色环保城市、智能城市和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引进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计划3年内投资建设10万居民用户的暖居工程,共计1000万平方米,项目投资总额约22亿元人民币。

“没想到我们小区也有集中供暖了,再也不用羡慕北方了,相比开空调节省了不少开支。”东华锦城小区居民宋女士激动地说道。东华锦城小区位于红谷滩凤凰中大道1869号,小区共有住户384户592人,作为红谷滩区首个供暖试点项目,起初居民群众多持观望态度,在社区党委、物业、业委会、企业通力合作下,通过设立咨询点、政策解读,让居民群众看到了集中供暖带来的便利、安全和经济性,得到了辖区居民的广泛支持。

“东华锦城小区暖居工程体量3.68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956万元,采取水系统供暖和电气化供暖,热源集中于室外,热水由户外管道直接输送至户内,既不产生噪音,安全性也得到了提升,末端提供暖气片和地暖两种方式供居民自主选择,冬季可保持室内恒温20度左右,整个项目计划6月底完工。”南昌中燃热力公司总经理王军杰介绍。

“集中供暖项目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南昌中燃热力公司要把优质服务转化为企业暖居项目优势,以群众的良好口碑带动更多项目落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让民生福祉得到显著增强。”昌北社区党委书记黄新旭说。(时雨、胡贤辉)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