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暴雨侵袭 江西多地连发77条预警

2023年04月04日19:4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4月4日电(时雨)4日,江西全省出现较明显的强对流天气过程,从8时至13时整,江西多地连发77条包括雷电、暴雨、大风在内的预警信号。南昌湾里山区一公路出现水毁塌方,目前正在紧急抢修中。

据悉,受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影响,南昌湾里S417望招线k47+700米处边坡崩塌,塌方土石大约80立方米,单个石块就有近50吨。导致公路全幅中断,湾里公路分中心现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机械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采取了有效的措施,全力保障公路畅通。目前,现场已半幅通车。

据江西省气象部门介绍,5日,雨区减弱南压,赣南阴天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赣中阴天有小雨;赣北阴天多云,部分地区有短时小雨。6日,全省雨停转阴天多云。未来三天受多股冷空气南下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6-8℃,江湖水面、平原河谷和高海拔山区偏北阵风7级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农业、气象部门加强合作,做好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预估,强化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加强农业防灾减灾适用技术推广示范,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

汛期部分地区早稻、中稻有洪涝风险中晚稻、脐橙、茶叶、油茶、蔬菜等有阶段性气象干旱风险。气象部门建议各地加强农业旱涝灾害监测预警,做好人工增雨作业和农业用水管理,减轻旱涝灾害的不利影响。

此外,汛期短时强降水、雷暴、风雹等强对流天气偏多偏强,气象部门建议各地加强防范,减轻强对流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的损失。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