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尹弘在江西省委宣传部调研座谈时强调

牢牢把握正确导向 始终坚持守正创新 加快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年04月05日06:3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4月4日,省委书记尹弘来到省委宣传部调研并座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加快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动力。

  庄兆林、史文斌参加。

  尹弘看展板、听介绍,详细了解我省去年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特色亮点,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委宣传部工作汇报,就思想理论、新闻宣传、文明创建、文化繁荣等方面具体工作与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近年来,省委宣传部着力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建设,持续巩固主流思想舆论,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尹弘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健全学习教育、研究阐释和宣传普及工作体系,引导全省党员干部群众在学思践悟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精心开展主题宣传、形势宣传、政策宣传,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坚决守牢意识形态阵地,进一步讲好江西故事、传播江西声音、展示江西形象,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要着力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扎实开展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多措并举、积极培塑新时代文明新风。要全力推进赣鄱文化繁荣发展,充分挖掘运用好江西丰富文化资源,发挥文化铸魂、文化赋能的作用,优化文化服务供给,加快文化产业发展,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大力推进文化强省建设。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提升素质本领,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抓手,以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重点,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模范机关,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奋力推进新时代全省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媒体记者魏星)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