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九江以城市公园提升市民幸福指数

2023年04月05日06:3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九江市着力推进城市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小、精、特”游园建设作为城市绿化提档升级的“加速器”,让群众享受到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带来的新成果。城市公园不仅仅是一块绿地,更是承载市民休闲活动的重要场所,是城市更新中的活力场,是群众生活和城市功能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

  岳飞文化园项目地处岳母墓所在,岳母墓作为重要的省级文保单位,是岳飞文化荟萃之地。岳飞文化园第一期建设工程项目于2022年底启动,包括道路建设及路旁景观打造、生态停车场和旅游公厕建设、崖壁绿化亮化等景观提升。目前,项目正有序推进。柴桑区文广新旅局局长梅秀伟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园内岳飞文化、贤母文化的展陈力度,让岳飞文化园更富有内涵;积极组织学生开展研学活动,让爱国主义、优秀传统文化深植学生心田;积极承办全国性的岳飞文化交流研讨等活动,扩大柴桑区在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加强园区管理,把惠民工程办成实事、好事。

  周家湾公园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预计6月份开工。该项目充分融入九江的历史文化元素,配套建设市民驿站等文化设施,以更好地保留城市记忆、提升城市文化层次、丰富文化内涵。项目建成后,将为周边居民提供一个健身锻炼、休息娱乐的综合性休闲场所。

  濂溪区花园畈小游园项目建设之初,项目方就倡导简约适度的绿化设计,12月底可以完工。该项目负责人曾振东说:“我们将把小游园构建成绿色生态、亲民实用、美观艺术的生态景观空间体系,让其成为市民群众休闲、锻炼、游玩的时尚打卡地。”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景观,九江市将做好、做细、做实“绿”文章,把城市绿化提升作为推动城市建设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推窗可见绿,出门即入园,使城市更具颜值、更有气质、更有温度。九江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谭勐表示,市城管局将确保绿化建设项目指标全面达标,实现“300米见绿”的目标,进一步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环境优美、整洁有序的旅游休闲环境,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强筋骨”“注动能”。(全媒体记者凌瀚)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