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尹弘在吉安调研时强调

做大规模做长链条做强创新做优环境 加快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4月07日08:1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4月6日,省委书记尹弘深入吉安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着力做大规模、做长链条、做强创新、做优环境,加快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史文斌、王少玄、夏文勇参加调研。

电子信息产业是我省重点打造的两个万亿产业之一,也是吉安市首位产业。聚焦电子信息产业链,尹弘来到井冈山经开区、吉安高新区和吉水县,考察了一批电子信息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深入了解产业发展情况。

南亚新材料是电子信息产业链上游企业,生产的高性能覆铜箔板实现了进口替代、市场需求大,四期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6000万平方米的产能,尹弘鼓励企业加快项目推进,强化技术创新,千方百计抢订单、扩市场。木林森以LED器件为核心,在上游材料、下游应用同时深度布局,致力打造全球最大LED全产业链制造基地,并建立了产业学院和研发实验室,尹弘对校企合作办学给予肯定,希望企业深化产教融合,汇聚更多产业发展人才,持续增强产业竞争力。立讯智造是电子信息产业下游终端制造企业,其生产的高品质蓝牙耳机市场广阔,尹弘希望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强化终端市场牵引带动,加快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步伐,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

吉水县聚焦电子印刷电路板产业,打造了苏区振兴产业基地。尹弘听介绍、看规划,了解基地建设发展情况,要求瞄准产业细分领域,深入开展强链延链补链行动,坚持走产业集群化、信息化、融合化发展之路。在景旺精密电路公司,尹弘参观企业产品,了解生产工艺,鼓励企业加快推动研发中心落户,扎根江西进一步做优做强做大。

科技创新是构建现代电子信息产业体系的关键支撑。在江西省通讯终端产业技术研究院,尹弘仔细了解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和科研成果转化情况,与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耀南等创新团队深入交流。他强调,要大力培育发展新型研发机构,注重创新链、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建立以企业为主体、“政产学研用金”深度合作、开放共享的创新体系,为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在吉安高铁新区科创中心,尹弘了解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平台建设情况,要求发挥特色优势,强化数据应用,加快企业孵化,实现错位发展,全力打造数字经济服务创新平台。

徜徉古后河、犹胜“半苏州”。尹弘对吉安市一任接着一任干,推动后河水生态环境治理和城市生态绿廊逐渐成型给予肯定。他指出,江西山水灵动、人文厚重。我们要持续提升生态质量,充分挖掘文化内涵,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全媒体记者魏星)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