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急难愁盼丨网友反映九价HPV疫苗预约难 江西上饶:积极采购 争取供应量

2023年04月07日09:1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饶4月7日电 (毛思远)“目前,各地九价HPV疫苗供应紧张,导致‘疫苗黄牛’横行。本人为女儿在江西上饶市妇幼保健院预约HPV九价疫苗时,被告知医院没有疫苗,不能预约。不知何时有疫苗可以预约?”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HPV九价疫苗预约难问题。

留言中,网友建议加大对基层的九价HPV疫苗投放量,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回复截图

收到留言后,江西省上饶市委办公室进行了回复。经上饶市卫健委调查核实,留言人反映上饶市妇幼保健院无法预约HPV九价疫苗的情况属实。上饶市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点目前刚通过场地审核,但工作人员尚未经过培训考核,未获得预防接种上岗证书,故还未投放HPV九价疫苗。

目前九价HPV疫苗在各地供货都不足,上饶市已积极采购,尽最大能力争取供应量。同时,在全市多个接种门诊投放了HPV疫苗,已有多个预防接种门诊采用了官方公众号线上预约的方式向广大市民开放预约,广大市民也可以通过线下方式预约。

据悉,工作人员已联系网友,告知上饶市已投放HPV九价疫苗的接种门诊名单供自行选择。目前网友已成功为女儿预约HPV九价疫苗。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