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

尹弘主持

2023年04月08日08:0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4月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了《中共江西省委关于在全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好、组织好、推进好主题教育,引导全省上下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与中央指导组的沟通汇报,充分发挥好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省委巡回指导组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作用,落实好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国土绿化,巩固提升绿色生态优势,大力弘扬绿色文化,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植绿增绿、护绿爱绿,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江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阿拉伯知名艺术家代表的重要复信精神,充分发挥我省文化资源优势,巩固拓展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成果,积极邀请更多阿拉伯艺术家来赣采风,创作更多体现中阿友好的艺术佳作,助力推进“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合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紧盯十二个方面的重点内容,围绕本地区本部门本领域的突出矛盾和难点问题,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拿出有分量的调查成果,形成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要改进调研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以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以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助推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全媒体记者魏星)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