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 让千年瓷都迸发新的时代活力

梁桂在景德镇调研

2023年04月08日08:1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4月6日至7日,省委常委梁桂在景德镇市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梁桂详细了解学校专业设置、招生就业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把标准化建设作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深化产教融合和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职业教育的质量和水平。在景德镇市第十三中学新校区,梁桂指出,要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带动作用,更好满足群众在家门口“上好学”的需求,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在浮梁县臧湾乡寒溪村史子园村小组、浮梁县综合农事服务中心、浮梁智慧农业产业园、高岭·中国村等地,梁桂与乡村干部群众、企业负责人、农业科研人员深入交谈,了解当地农业农村工作特色做法。他强调,要准确把握茶产业等特色产业提升路径,扎实推进品牌建设,着力提高产品附加值;积极探索以轻资产运营模式推进乡村振兴,推动乡村资源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注重招引头部企业,打造商业新业态,满足多元化、个性化消费需求。

梁桂还来到陶博城,调研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着力构筑“买全球、卖全球”经济新格局,以要素集聚吸引中外瓷商,以人流物流促进市场繁荣,奋力助推试验区建设再上新台阶、再开新局面,让千年瓷都迸发新的时代活力。 (全媒体记者朱嘉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