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抚州市东乡区:党建+引才 释放“双招双引”新动能

2023年04月17日17:0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4月15日,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驻北京招才引智工作站、东乡区驻北京流动党支部、东乡区(北京)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北京举行。聘请中科院理化所工程和生态塑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总工程师季君晖为东乡区“特聘专家”,聘请一批中科院专家、博士为东乡区“工业诊所”专家。中科院专家教授,在京的东乡籍专家学者、流动党员、乡贤乡友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东乡区此次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北京建设驻外招才引智工作站及流动党支部,旨在借助北京高校密集、人才云集的虹吸效应,统筹驻北京流动党支部力量,充分发挥“流动堡垒”作用,着力引进一批高层次领军人才、急需紧缺人才、基础性实用人才,推动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开展跨区域务实合作,实现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争做宣传东乡的“代言人”、反哺东乡的“追梦人”、建设东乡的“合伙人”,积极在引资、引智、引技方面穿针引线,介绍更多企业、客商和人才到东乡投资创业,推介更多商协会组织和各界人士到东乡开展交流合作。

近年来,东乡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和流动党员主体作用,推动招才引智和招商引资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先后在深圳、福州、上海设立招才引智工作站,与中科院、上海交大等一批科研院所、高校开展技术合作,多频次开展“三请三回”“双返双创”等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活动,吸引在外人才返乡创业,促进产业链与人才链“双链融合”,有力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罗志、王倩)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