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尹弘主持江西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骆惠宁黄宁生到会指导 叶建春吴忠琼等省委常委发言

2023年04月15日07:2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4月14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集体学习会,并开展深入研讨交流。省委书记尹弘主持并带头发言。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中央第八指导组组长骆惠宁、副组长黄宁生以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省委常委同志会前认真自学研读了学习材料。尹弘带头,叶建春、吴忠琼等省委常委发言。大家紧紧围绕主题,紧密结合自己的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说体会,进一步筑牢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基础。

  尹弘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完整的科学体系,是我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掌握其中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整体把握、融会贯通。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江西篇章”,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作为学习贯彻的重点,扎扎实实把江西的事情办好。

  尹弘指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首要是牢铸忠诚,切实把学习落实到讲政治、铸忠诚上。关键是抓好发展,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根本是为民造福,尽心竭力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重点是提升本领,努力成为履行岗位职责的行家里手、推进改革发展的内行领导。

  尹弘强调,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省级领导同志,是“关键少数”,在主题教育中必须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做得更好。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发挥带学促学的“头雁效应”,引导全省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笃行。要带头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把脉问诊、解剖麻雀,认真开展领题调研,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推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抓实干之风。要带头抓好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切实把学、查、改有机贯通起来,全面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偏差,带头抓整改、见行动。要带头全面落实责任,紧密结合所在地区、分管领域实际情况,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凝心聚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全媒体记者魏星)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