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浮梁:古村焕发新生机

2023年04月13日08:3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沧溪村杨春河畔,古村与新村遥相呼应。 人民网 时雨摄
沧溪村杨春河畔,古村与新村遥相呼应。 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浮梁4月13日电(时雨)春日的阳光下,江西省景德镇浮梁县勒功乡沧溪村清澈的杨春河畔,沧溪古村与新村遥相呼应,临水依山、环境优美、风光旖旎。

沧溪古村近140栋明清古建筑至今保存完好,是宋代以来赣皖交界处具有代表性的古村落之一。为了使这些古建筑得以保护,同时又不影响村民生产生活,当地在古村旁开辟建房用地,房屋统一建成徽派风格,将部分村民迁出,既解决了古村保护难题,也满足了村民改善生活的需求。

在保护古建筑的同时,近年来,沧溪村以其特有的传统文化和特色古民居、古建筑为依托,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在“生态+文化+发展”方面做文章,打造生态环境优美、村容村貌整洁、产业特色鲜明、乡土文化繁荣、公共服务健全、农民生活幸福的休闲旅游观光地。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