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从南昌到抚州 这所高校新址为何落户东临新区?

人民网记者 秦海峰
2023年04月20日11:2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东临新区新校区施工现场。陈强摄

近日,走进抚州市东临新区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施工现场,吊塔林立,施工车辆穿梭不息,趁着晴好的天气,工人们正在抢抓工期。

“目前一期一标409.68亩已经全面开工,2025年6月,一期将建设完成,包含图书馆、学院楼、宿舍、体育馆、剧院、食堂等满足学生教育教学和生活需要。”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

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位于南昌,创建于1951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定向培养士官院校、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教育部“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航空工业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基地、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国家集训基地。

近年来,为了改善办学条件,该校急需建设新校区。在考察了多个地方之后,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最终将自己托付给了抚州市东临新区,将学校新址放在了东临新区高教园区。

“东临新区地理位置优越,紧邻南昌,地理位置便利,交通发达,方便学生和教师出行。此外,该区还有良好的高校氛围,除了我们学校外,还有赣东学院、赣东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组团,这些高校在抚州东临新区落户,将会形成一个更加完善的教育体系,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和学习氛围。”谈起落户东临新区的初衷,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周珊珊说。

在落户东临新区之初,为了打消学校师生的顾虑,2021年6月份,东临新区党工委书记易光亮和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熊璐等还到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为该校中层以上干部及教职工、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专门召开了一场宣讲答疑会。

“在宣讲答疑会上,新区领导对东临新区的规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新区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充分的描绘,最让师生感动的是,教师和学生们的疑惑都给予耐心细致的正面回复,对引进我校在抚州东临设置校区展现了充分的诚意。”周珊珊说。

在教职员工普遍关心的子女教育、居住环境等问题上,新区管委会也明确表示,将为学校配套最好的教育、医疗资源,并且还可以将政府公务员配套小区以最优惠的价格销售住房给该校教职工,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

“整场宣传答疑会持续了整整一个下午,4个多小时的时间,彻底打消了大家的疑虑。”周珊珊回忆说。

除了地理位置和当地政府的诚意外,东临新区发展前景也是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落户当地的主要原因。

周珊珊表示,抚州东临新区的产业发展前景非常好,政府正在积极引导各类产业发展,同时东临新区所在的抚州,集聚了大量制造企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很大,为学生提供了大量的实习和就业机会。

“学校入住东临新区后,将成为一所完整拥有1560亩规模的现代化高校,为学校升格职业本科打下坚实基础,办学格局和就业层次都会得到极大提升。”周珊珊说。

据了解,2025年6月,该校新校区一期800亩将建设完工,9月学生可以入住。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