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南昌:知识产权运营基金达1.05亿元

2023年04月20日19:0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4月20日电(邹玢琦)4月20日,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南昌市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新闻发布会在南昌市市场监督局举行。

南昌市为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知识产权指标在2022年度江西省营商环境考评排名第一。为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南昌市市场监督局制定了《南昌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纲要(2021-2035)》和《南昌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工作方案(2022-2025)》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并强化资金支持,市级知识产权专项经费年均保持1700万元,知识产权运营基金达1.05亿元,激励企业加大创新创造力度和保障知识产权事业发展。

据介绍,2022年,南昌市专利授权量17855件,占全省23.5%,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3730,同比增长39.86%,占江西省43.1%;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13630件,占江西省43.5%;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1.77件,同比增长5.77件,是江西省的3.14倍。

另外,南昌保护中心确定为首批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南昌市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目前已经完成4个项目的投资,投资金额达5000万元。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专项行动、银企对接会、“政银企”平台等,也促进了知识产权与金融资源有效融合,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2022年,南昌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达11.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为精准聚焦企业需求,精准提供服务,南昌市还制定了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事项工作清单,搭建了知识产权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成立南昌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青云谱分中心。实现知识产权奖励、补助项目“网上办”,2022年市级知识产权专项资金奖补兑现1167万元。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