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2023年“井冈山—韶山”红色专列开行

2023年04月21日08:1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4月19日8时,2023年首趟“井冈山—韶山”红色专列正式发车,载着首批近500名学员从吉安火车站出发,奔向韶山。

  这条由吉安市、湘潭市联合打造的红色专线全长354公里,途经井冈山、茶陵、炎陵、湘乡、韶山等湘赣边主要县(市),串联起沿线24个红色景点、20个绿色景点、18个古色景点,一路“红、绿、古”三色辉映,自然与人文交融的美景随处可见。红色专线预计今年开行25趟次,吉安、湘潭两地将相互输送学员3万人次。

  红色专列开行期间,将紧扣“红色课堂——永远跟党走”主题,组织开展红色教育学习,其中包括政治、历史、语文、音乐、地理、体验等6门课程,涵盖“开展入党誓词我重温”“红色党课我聆听”“红色党史我传承”“红色故事我宣讲”“红色歌曲我唱响”等活动。学员乘坐红色专列穿山越水,出赣入湘,前往韶山等地参观革命旧址,开展红色培训,深入学习领悟红色文化的内涵,在感受“诗和远方”的同时,重温红色经典故事,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周幸)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