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鄱阳湖进入最佳通航水位

凌瀚
2023年04月21日08:1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受近期降雨影响,鄱阳湖水位持续上涨,通航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目前,万吨级船舶进入鄱阳湖畅通无阻。

  “这艘集装箱船,现在可以满载进出鄱阳湖。枯水期间,这种集装箱船只能装载不到一半的载重量。”在鄱阳湖入长江口,湖口县港航海事行政执法大队航运海事科科长崔树萌指着正在行驶的船舶告诉记者。

  俯瞰鄱阳湖入长江口水域,水面变得宽阔,曾经大片裸露的滩涂被完全覆盖。从进出鄱阳湖船舶状态来看,许多大型船舶实现满负荷运载。目前,每天进入鄱阳湖满载万吨级的船舶10余艘,崔树萌介绍:“当前是鄱阳湖最佳通航水位,等水位上涨至16米,受桥梁限高影响,我们将启动汛期水上交通管制。”

  今年我省进入汛期后,鄱阳湖水位出现明显上涨,4月6日8时,鄱阳湖标志性水文站星子站水位涨至11.01米,鄱阳湖湖口至吴城航道维护水深也由枯水期的2.3米升至5.5米,可满足万吨级船舶进出鄱阳湖吃水线要求,是船舶航行的最佳水位。(全媒体记者凌瀚 通讯员徐会刚)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