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叶建春出席南昌实验室启动会并与院士专家座谈时强调

全力谋划好建设好发展好南昌实验室 为现代化江西建设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2023年04月29日08:0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4月28日,省长叶建春出席南昌实验室启动会,并与相关院士、专家座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瞄准目标,集聚资源、集中力量、集成要素,全力谋划好、建设好、发展好南昌实验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副省长夏文勇主持座谈会。与会院士、专家就南昌实验室的科技创新、人才引育、成果转化等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许多有益意见建议。

叶建春指出,南昌实验室是我省首个启动建设的省实验室,标志着我省省实验室、国家实验室建设“打响第一枪”。要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效率运转,秉承“世界眼光、国家标准、江西特色”理念,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力争取得一批原创性、引领性科研成果,探索出实验室建设有益经验。相关各方要压实共建责任,强化要素保障,积极鼓励有情怀的企业参与实验室协同创新,共享研发成果。

叶建春感谢各位院士、专家对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和南昌实验室组建启动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创新不足仍是推动江西高质量发展的最大短板,诚恳希望各位院士、专家以南昌实验室建设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贡献“大智慧”、使出“杀手锏”,加快推动与江西共建更多科技创新平台,帮助江西引育更多高层次人才,推动江西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助力江西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南昌实验室将贯彻“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政策链”五链融合的发展思路,按照“企业化科教融合”的机制运行,把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产品创造和高端应用有机融合在一起,助力孵育高科技产业。按照规划,“十四五”时期,我省将聚焦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按照“成熟一个,建设一个”的原则,分批组建3至5个省实验室。 (全媒体记者张武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