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尹弘主持

2023年04月22日07:3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4月2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分析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就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进行部署。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近期北京、浙江等重大事故教训,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聚焦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领域,突出汛期和五一假期等季节性特点,深入开展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压紧压实各级党政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和企业的工作责任,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体系,有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建议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始终坚定发展信心,锚定目标任务,保持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定不移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稳定住房、汽车等大宗消费,激活商务、会展、文旅市场,不断拓展内需新空间。要加快推动产业发展,加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力度,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采取有效政策措施精准帮扶经营主体,积极支持企业抢订单、拓市场,推动企业达产满产、健康发展。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抓好开发区管理体制、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坚持求真务实,强化担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和措施落实落地,凝心聚力、心无旁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稳步推进基本养老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基本养老服务均等化,不断丰富服务形态和服务内容,着力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水平。要加强党对老龄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监督保障机制,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全媒体记者魏星)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