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江西省经济战线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2023年05月01日08:0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我省经济战线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做到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聚焦“实干担当促进发展”目标,南昌海关深入开展“智关强国”行动,扎实推进“智慧海关”建设,在搭平台、拓通道、畅物流、促经贸、兴产业上持续发力,深化关长送政策上门、结对帮扶、企业问题清零、12360热线服务等机制,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唱响“关‘助’发展”品牌。

国网江西电力要求,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提升党建引领保障效能,持续推动电网建设、企业治理转型优化升级;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建立民生项目清单,全力推进配电网供电提升“123”工程,满足客户对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思想”摆在首要位置,并充分利用江西省内红色资源,采取读书班、专题研讨等形式,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江西机场集团要求通过主题教育,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把握当前航空市场复苏机遇、推进集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方法和路径,以安全运行、经营服务、改革发展、科技创新、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江铜集团着力在深入抓好理论学习、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巩固成果建章立制等方面下功夫,全面实施高质量发展“三年再提升行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发展优势、创新优势、竞争优势,朝着“2025年跨入世界500强前一百名”目标奋勇前行。

省交通投资集团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交通建设为基础、以产业发展为支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全面从严为保障,全力承担好高速公路投资建设任务,做好路网运营和保通保畅工作,加快构建现代化的综合产业体系,不断增强产业发展的协同力、聚合力、竞争力、生命力。

江钨控股集团第一时间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注重运用中华钨矿公司红色资源开展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着力解决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中国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当作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深做实,以“现场+线上”的形式,切实推动主题教育与公司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结合起来。

江盐集团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多形式、多载体开展主题教育,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完成生产经营目标任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本报全媒体记者)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