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武功山:岗位上过节 既光荣也快乐

2023年05月05日20:2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五一”假期,江西省萍乡市武功山景区迎来了客流高峰,从主要道路到观景步道,从转运大巴到索道站房,许多人奋战在各自岗位,在辛勤工作中度过劳动者的节日,他们放弃了与亲朋欢聚的好时光,默默忙碌着。

5月1日凌晨5:30,武功山金顶索道站负责人李光泉和17名同事就已到站房开始运行前的检修巡线工作。“这几天在山上过夜的游客比较多,我们的索道需要提前运行,防止出现长时间排队下山的情况。”检修技术员邱鹏辉说:“今年游客比起往年明显增多了不少,任务来了需要经常加班,家人也能理解”。

武功山风景名胜区党委副书记倪艳霞介绍,“五一”假期多部门组成工作专班并落实专人值守,依托党员志愿者、公安巡防和医疗卫生队伍开展出游咨询、文明劝导、接驳转运等服务,确保广大游客出游安全顺畅。同时,利用智慧景区综合指挥中心做好24小时监测,一旦出现紧急求助等情况,即刻启动应急机制,全力保障景区平稳运行。

对讲机里传来急促的呼吸声,巡防队员王彪回复:“转运工作准备完毕,可以下山了!”下午3时许,在海拔1918.3米的金顶白鹤峰观景平台,一名年纪稍大的游客在徒步登山过程中出现缺氧症状,王彪和队员罗杰一边为游客供氧,一边用担架抬着游客赶往2小时路程外的麻田卫生院。

“有呼必应是我们的服务宗旨,我们快一秒,就能为救援多争取一秒时间。”武功山景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罗辉告诉笔者,目前,景区已经实现“一键求助”全覆盖服务,在游玩中如有遇到问题都可通过该平台进行反馈咨询,实现求助救援“零等待”。

夜幕降临,武功山游客服务中心转运场依旧是一派繁忙,有着30多年驾龄的驾驶员蔡兆丰正在对车辆进行消杀检查,他也是今年“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在这座大山里,像蔡兆丰这样的一线员工还有很多,他们逢年过节没有休息,把时间留给了全国各地的游客。

“节日期间我们要加班加点对所有转运客车进行检修和维护,还专门开通了夜班专线接送游客。劳动节是劳动者的节日,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过节,既光荣也快乐。”谈及这个特殊的日子,蔡兆丰乐呵呵地说。(谢凌阳)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