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

尹弘主持

2023年05月06日08:0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5月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紧盯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全力推动经济企稳回升,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促进消费稳定增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深入实施强链补链延链行动,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振经营主体信心。要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重点做好保障就业工作,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决心,以更大力度推进改革攻坚。要聚焦重点攻坚突破,紧盯省委深改委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的各项任务,统筹抓好各领域改革,深入实施全面深化改革十大攻坚行动,切实抓好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等重点任务,引领带动各项改革事项有序推进、取得实效。要健全完善改革落实机制,加大跟踪问效力度,健全上下协同、条块结合、精准高效的改革落实机制,切实提升改革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蓝厅论坛、致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致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致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等重要贺信精神,结合江西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广大劳动群众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精神、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的劳动热情、创造活力,激励全省广大青年听党号召、跟党奋斗、勇毅前行。

  会议听取了关于赴广东考察和开展经贸活动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运用广东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更大力度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主动承接产业转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发展。要主动对接沟通,深化对口支援合作,加快推进合作成果落实落地,促进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实施、早日投产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全媒体记者魏星)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