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南县:旅游市场热度高

2023年05月06日08:1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来古村住民宿、喝擂茶让我感觉很有趣味。”“五一”假期首日,来自广东的游客叶桂香这样形容他们一家人在全南县雅溪古村的旅游体验。

  近年来,本地游、周边游、家庭游、短途自驾游成热门,一日游、乡村游、近郊游等精品短途线路受到追捧,文旅消费呈现出个性化、特色化、品质化、多样化趋势。针对不同游玩体验的需求,全南县推出系列真金白银文旅消费举措,各大景点景区推出优惠年票、减免门票等活动,营造休闲轻松的文旅消费氛围的同时,做强本地市民假期出游热度。

  “今天接待游客超6000人次”,走进国家4A级旅游景区天龙山,工作人员赖桂花正指引游客有序乘坐缆车前往山顶,谈及假期的游客热潮,她显得十分兴奋,“天龙索道、天空之镜、大地之手这些网红打卡地很受欢迎,吸引了许多周边县市的客人。”

  流水潺潺声中,距离县城仅20分钟车程的千年雅溪客家古村也迎来了一波旅游高峰,古朴的农村建筑、干净的石板巷道让人流连忘返,其中擂茶坊、磨斋坊、豆腐坊等多元化旅游项目受到众多年轻人青睐。

  此外,全南县推出“龙虾啤酒节”、非遗书画展等活动,让商圈人气“聚”起来、夜间消费“火”起来、市民生活“乐”起来,满足游客多样化的文旅消费需求。“五一”假期,全南县共接待游客24.66万人次、同比增长6.3%,实现旅游收入2.03亿元、同比增长12.59%。(谭 昕)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