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坚实教育和产业支撑

梁桂在南昌宜春调研

2023年05月06日08:1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5月4日至5日,江西省委常委梁桂在南昌、宜春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扎实推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加快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坚实教育和产业支撑。

  来到南昌市红谷滩区南大附小第三分校、丰城九中,梁桂实地察看心理健康室、卫生保健室等,与校领导及部分教师座谈。他强调,要全面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健全专业队伍,加强风险识别,完善预警机制,建立多层次、全覆盖的心理健康教育分级辅导体系,主动发现、精准干预、用心化解学生心理健康危机,织密家校社联动的心理健康防护网,为青少年心灵撑起一片蓝天。

  在南昌市新建区松湖镇三埂村高标准农田项目现场、高安市祥符镇高标准农田示范区、丰城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梁桂指出,要全面梳理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资金到位、工程到位情况,加快推进耕地抛荒整改,筑牢粮食安全之基。

  在南昌市新建区石埠镇梦飞田园芦笋产业基地、江西恒顶生命健康产业园、高安市灰埠镇宝嘉生物有限公司和上湖辣椒产业园,梁桂详细了解当地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指出,要对标全国坐标系,以终端市场为导向,畅通产销一体化渠道,提升生产经营规模化、组织化、标准化程度。要高标准发展油茶产业,招引培育龙头企业,突出市场差异化定位,提升产业综合效益。要深入推进农业产业研发,抢抓新风口,竞速新赛道,培育新动能,加快建设农业强省。

  梁桂还到中部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城调研。 (全媒体记者朱嘉明)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