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会昌:党员干部齐上阵 助农抛秧促增收

2023年05月30日11:5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时下,正是中稻插秧的最佳时期,为保障粮食生产安全,解决农忙时节农民劳动力紧张问题,5月29日,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清溪乡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党建志愿服务队、村干部参与“助农抛秧”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春耕生产。

在田间,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挽起裤腿,和群众们一起抛秧。为了提高秧苗成活率,该乡党委、政府请来“稻先锋”进行指导:秧苗之间的间隔既不能太紧密,也不能太稀疏,这样才能有利于秧苗的成长。大家认真学习,一个个干劲十足。大家奋勇争先,比质量、拼速度,一棵棵秧苗娴熟地抛入田间,为土黄色的水田穿上了一件绿色的“新装”。干群同心齐抛栽秧,描绘了一幅美丽和谐的乡村画卷。

清溪乡密坑村村民吴伟光说:来得太及时了,今天乡里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帮助我们打田、灌水、抛秧苗,解决了我的实际困难,非常感谢。

“汗滴禾下土,粒粒皆辛苦,我们这一代很少有机会到田间地头去抛秧干农活,通过这次活动,我深刻感受到农民种植的艰辛,在平常工作中要有耐心,要有恒心的去做完一件事情,今后,我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地为农民群众谋福利,让大家享受到政策的红利。”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干部刘相廷说。

何榕芳是清溪乡的一名年轻干部,之前从未从事过抛秧的农事活动,在农户的耐心教学指导下,何榕芳虚心学习,很快便可独自完成抛秧工作。“这还是我第一次下田抛秧苗,让我真正体会到了农业生产劳动的艰辛和粮食的来之不易,也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力量能帮助村民今年有个好收成。” 何榕芳说。

清溪乡积极落实各项农业生产政策,坚持制止耕地“非农化”,严防“非粮化”。同时抢抓农时,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农技指导员深入田间地头,抓生产、提效率,带头示范,确保水稻插秧如期完成,不误农时、不误农事,打牢粮食丰收基础。

清溪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陈福平说:“今年来,我乡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全乡各阶段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深入各村(居)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听取民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肖光财)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