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信丰:以“梅”为媒 跑出“梅”好生活

2023年05月23日19:1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江西省信丰县万隆乡第七届中国·万隆富硒杨梅暨石斛文化节正式启动。 刘荣东摄
江西省信丰县万隆乡第七届中国·万隆富硒杨梅暨石斛文化节正式启动。 刘荣东摄

人民网信丰5月23日电(记者时雨)23日,江西省信丰县万隆乡第七届中国·万隆富硒杨梅暨石斛文化节正式启动。活动以“奔跑万隆,共享梅好”为主题,以梅为媒,以节会友,从而提升万隆全域乡村旅游影响力,助力乡村振兴,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近年来,信丰县万隆乡通过开好节会、举办赛会,积极探索“现代农业产业+全域乡村旅游”发展新道路,通过举办中国·万隆富硒杨梅暨石斛文化节,丰富旅游业态,打响万隆杨梅品牌,带动杨梅销售,促进群众增收,最大限度扩大万隆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万隆乡一处杨梅果园里,当地村民和游客正在采摘杨梅,远道而来的游客边摘边吃,好不快乐。果园主李老板介绍,杨梅基地因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结出的杨梅味美多汁、品质优良、酸甜可口,杨梅成熟季都有很多游客自驾带着家人来采摘杨梅。

为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扩宽群众致富路,万隆依托杨梅基地打造铁皮石斛示范基地,基地采用“仿野生”生态种植技术,将驯化苗嫁接,使铁皮石斛的生长发育类似于野生状态,培育出高品质的铁皮石斛,它的营养价值与经济价值都比之前提高了很多。

据悉,万隆乡杨梅基地总面积2000余亩,年产量30万斤,每年可吸引游客上万人,创收百余万元,一颗颗小杨梅,带动餐饮、民宿、乡村旅游等产业链发展,为当地群众拓宽了致富路,群众的收入增长了,跑出“梅”好生活。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