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南丰: 亮身份作表率 点燃“小个专”党建红色引擎

2023年05月30日12:0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以前觉得党员身份和日常经营关系不大,顾客知不知道无所谓。自从挂上了‘党员经营户’的牌匾,我觉得身上多了一份担当和责任。牌匾虽轻,却时刻提醒着我铭记党员身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诚信经营、为民服务,为周边商户做榜样。”江西省抚州市南丰县吉吉龙虾老板李某高兴地说。

为激励党员经营户诚信、规范经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年以来,南丰县“小个专”综合党委在全县“小个专”领域开展“党员经营户”评选授牌活动。通过综合经营状况、道德品质、实地考察和联审部门意见,对10家符合条件的个体经营户颁发“党员经营户”牌匾。由县委“两新”工委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进行动态监管,并在税收、融资和业务指导上给予更多协调与支持,助推企业发展,形成良性循环。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经营户”在做好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廉洁经营、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周边,及时梳理、填报“问题台账”至县“小个专”综合党委办公室,帮助协调解决“小个专”经营中遇到的困难。活动开展以来,已为30余户“小个专”经营户提供帮助,解决困难50余个,起到“示范一个、带动一块、影响一片”的效果。

下一步,南丰县将继续开展“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并通过实地走访摸排、听取群众评议、党员经营户互评、集体研究讨论的方式,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诚信意识强、消费服务优的党员经营户评选为“党员示范户”,进一步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和谐的消费环境。(孙鹏斐、张艺凡)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