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国控集团做好四篇“结合文章”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05月31日17:2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江西国控集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做好四篇结合文章,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做好“统”“分”结合文章,推动高起点谋划

在工作安排上一体化统筹,推行“1+X+Y”模式,制定“1个总体实施方案+8个子方案+5张清单”,分类实施;在组织实施上一体化推进,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挂图作战”,分别跟踪问效。

做好“点”“面”结合文章,推动全方位学习

在“点”上发力,抓住“关键少数”,示范带动学。集团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带头原原本本学、对标对表学、联系实际学,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沉浸式自学、带头作交流研讨、带头讲专题党课,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在“面”上推动,带动“绝大多数”,融合实践学。所属基层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红色走读等形式及时跟进学习。印发《致退休党员的一封信》,开展“上门送学”活动,推动学习覆盖面最大化。

做好“视”“听”结合文章,推动深层次调研

立足解改革之难、解群众之盼、解发展之需,高站位确定“打造政府引导基金‘江西模式’”“完善合规管理体系”“构建差异化授权机制”等10个调研选题。深入基层一线察实情,对标先进一流谋实招,听职工群众呼声,听服务对象心声,开展前瞻性、精准性调研,开展问题式、跟踪性调研,力求实效。

做好“破”“立”结合文章,推动创新式发展

坚持顺势而为、借势而谋、乘势而上,在大学习、深调研中思“变”求“进”,聚焦主责主业,着力破解发展中难点痛点堵点,开展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积极主动作为促发展,围绕服务江西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高标准推动大平台大基金落地,着力进一步凸显引领性投资平台功能,引导基金带动社会资本,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深化改革创新促发展,围绕打造全国一流企业,加速度推进集团转型升级,着力在推进集团所属企业专业化整合、产业投资科学化布局、集团盈利模式持续性转变、企业管理流程再造制度创新上取得新进展。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